手机“瘦身”服务增量 十二师二二二团为基层减负出实招

2019年07月08日 13: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周欢报道)“今年各类会议和文件数量明显减少了,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我们能把更多时间投入到为职工办事实上。”7月4日,十二师二二二团八连党支部书记熊文斌深有感触地说。二二二团党委严格按照兵团党委、十二师党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要求,列出减负清单,针对突出问题精准发力。

  “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会议能合并的就合并,尽量不让基层干部来回‘跑趟趟’,能拿出更多时间到职工中去,为职工办实事。”二二二团党委书记、政委杨顺利说。

  同时,该团还在严控下发文件数量上下功夫,凡是能通过电话、网络下发的,一律不再发文;凡是已公开发布的,一律不再转发;凡是能合并的,一律不再分别发文。该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秦冬梅说:“从年初开始,我们就对下发文件数量进行严格控制,比如干部有调整的,用同一个文号,进行集中公示,一律不准分别发文。”

  “以前加的微信工作群有十几个,有时候一听到手机铃声响起就心里发慌。”连队“两委”成员纷纷感慨道,“只要一个小时没看微信,就会出现很多提示信息,然后逐条回复‘收到’,再去落实,一不小心就会漏掉一项工作。”针对这一现象,该团对各单位已建立的政务微信群和QQ群,按照每一类型只保留一个的原则,进行集中清理,不准随意建立工作群,不准通过工作群随意下派工作任务,切实把连队“两委”成员从手机中“解放”出来。“我们对内容重复、交叉的微信群和QQ群进行精简,截至目前,我们共解散了12个各类群组。”二二二团纪委书记赵希绪说,“例如,工会、妇联、团委、纪委等工作,就只建了一个工作QQ群。”

  “减少会议和发文数量、给手机‘瘦身’,这些只是基层减负工作的一部分,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从思想源头入手,从问题着手,切实为基层减负。”杨顺利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