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博物馆将上演“博物馆奇妙夜”

2019年07月08日 16: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7月4日,在吐鲁番博物馆筹备“奇妙夜”活动现场,小朋友体验夜宿恐龙化石馆。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摄影报道)想感受与文物化石共处一室度过一晚的“奇妙之夜”吗?7月13日开始每个周六,吐鲁番博物馆开展“博物馆奇妙夜”系列活动。

  近日,乌昌吐石克达成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共识,对外发布各类文旅活动40项。吐鲁番博物馆副馆长邓永红介绍,吐鲁番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推出“博物馆奇妙夜”系列活动,就是对共识的生动践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包括品读博物馆、传承历史?研学、历史文化营养餐和“梦回高昌”夜宿博物馆等内容。其中,品读博物馆,由专家深度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探索丝绸之路交流与融合。

  在“梦回高昌”夜宿博物馆环节,会在两个展厅内安放帐篷等用品,游客可在这里度过一个奇妙之夜。

  “穿越时空,与文物和化石同处一室,聆听古代高昌国的故事。”邓永红说,需要提醒的是,参加活动的8-14岁青少年,须有家长陪同,8岁以下儿童不在活动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