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热晴”!今日新疆大部天气不错

2019年07月09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7月9日早晨,乌鲁木齐凉风阵阵。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又到了瓜果飘香的季节,每一个热情好客的新疆人都会欢迎远方的客人来新疆玩。天公也“入乡随俗”,表现出自己“热晴”的一面。

  今日(7月9日),全疆大部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北疆多地和东疆最高气温都高于35℃,博乐市、哈密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乌鲁木齐昨日(7月8日)小雨送清凉,最高温29℃,傍晚凉风习习可真舒服。乌鲁木齐今日最高温34℃,最低气温22℃。

7月8日,乌鲁木齐的天空中出现了美丽的晚霞。

  “小暑”时节,地热蒸腾,在防暑避暑的同时,要预防情绪波动导致的“情绪中暑”。饮食上要以性味甘凉、清热祛暑的食物为主,同时注意保护脾胃,才能安度苦夏。

  “花下韭,莲下藕。”莲藕作为“小暑三宝”之一,是难得的清凉消暑佳品。《本草纲目·果部·莲藕》有记载:“六、七月采嫩者,生食脆美。”六、七月正是鲜藕上市时节,而七月前期是莲藕最佳的食用时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