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口!莎车县巴旦木卖到日本

2019年07月09日 09:30   来源:天山网

图片由莎车县委宣传部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莎车县的巴旦木首次出口,首站是日本,从今年8月份巴旦木成熟开始,陆续将有50吨—100吨巴旦木果仁进入日本。

  近日,日本宫田世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莎车县惠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上海、青岛两家企业四方正式签订莎车县巴旦木采购协议。根据协议,莎车县的巴旦木果仁将批量出口日本,主要用于加工休闲食品。

  莎车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纪帅介绍,此次出口协议的达成,是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和积极推动下进行的。纪帅说:“这家日本食品企业此前一直使用美国产的巴旦木果仁加工休闲食品,去年该企业受邀来莎车县考察后,对我们当地巴旦木的品质赞赏有加,促成了这次合作。”

  由于出口巴旦木对质量要求较高,目前莎车县有关部门已经对农户、企业就巴旦木管护、收获、收购、加工等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以此提升巴旦木的产量和品质。另外,一家巴旦木深加工企业近日也在莎车县正式投产,巴旦木收获后将先由本地企业加工成果仁后再运往国外。

  莎车县巴旦木口感好,具有很高的食用、药用和工业价值。目前莎车县巴旦木种植面积达到近百万亩,2019年预计总产量7.2万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