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基层减负年”工作推进会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 确保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19年07月09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月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基层减负年”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总结交流基层减负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方式,确保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为基层减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见效的高度,突出解决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不强、初心使命弱化、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深刻检视问题,扎实开展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问题排查整改,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顽瘴痼疾。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扎实开展文山会海反弹回潮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精简量化指标落实到位。要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结合、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严督严查与适当适度相结合,在指导服务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督察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问题,真正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来抓工作落实。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约束和激励的辩证统一,既加强精准问责,又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加油鼓劲、撑腰壮胆,激发基层干部担当尽责、奋发有为。会议指出,要坚持实效导向、坚持辩证思维、坚持常抓不懈、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真正减轻基层负担,释放基层治理活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推动工作实打实、整治问题硬碰硬,把减负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区直部门和地区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级。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