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独库公路“升级版”全新亮相

2019年07月09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7月8日,G217线独库段公路病害处治提升服务品质工程一期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新增1500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题,夯实了独库公路旅游发展基础。

  记者在“升级版”独库公路上看到,停车区、环保公厕等设施均已投入使用。走进毛溜沟服务区附近的新建停车区,只见车辆进进出出,40个停车位还没停满,停车区里垃圾箱、垃圾桶、环保公厕一应俱全。记者注意到,公厕内有6个独立卫生间,其中包含合二为一的残疾人卫生间和母婴室。

  独库公路全程561公里,沿线山峰险峻、风景秀美,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但长期以来,沿途缺少观光停靠点、服务区、停车区等配套服务设施,存在“停车难、如厕难、扔垃圾难”等问题。2018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进行了独库公路服务品质提升方案研究。今年4月,G217线独库段公路病害处治提升服务品质工程一期开工。

  该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元介绍,一期工程包括处置路面病害,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增设停车区(含路侧停车带、观景台)33处,设置停车位1500个、环保厕所19处、垃圾箱21个、垃圾桶70个;对既有乌兰萨德克停车区、毛溜沟服务区增加垃圾箱、垃圾桶等服务设施;沿线增设服务设施分布及景点介绍的导览图等旅游引导标识标牌等。

  记者从文旅部门获悉,自6月5日独库公路恢复通行至7月7日,已有车辆近15万辆次经行该公路。

  来自广东的游客黄惠君驾车走走停停,不时用镜头记录途中美景。“路上停车点多、安全保障工作到位,我们边走边欣赏风景,感觉很好。”她告诉记者。

  李元介绍,工程施工时已预留步行道慢行系统的布设空间,后期将设置步行道慢行系统,引导游人深入河滨、溪谷、山脊,实现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二期工程将继续完善道路通行条件,提高行车舒适性,并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他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