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新疆在行动】霍尔果斯借力连云港商会谋发展

达成12项合作意向

2019年07月09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6月24日,在连云港市援疆工作组“牵线搭桥”下,来自国内外30家连云港商会的110名企业家来到霍尔果斯参加“2019全球连云港商会走进霍尔果斯”活动,初步达成了涉及商贸物流、生物医药、农副产品加工、文创旅游等领域的12项合作意向。

  连云港市第九批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市工作组组长、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江船说:“因为连云港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分布在国内外的连云港商会参与热情很高。我们组织国内外连云港商会走进霍尔果斯,希望这些商界精英了解霍尔果斯,与其共谋发展。”

  青岛连云港商会会长李新民第一次来到霍尔果斯,通过实地走访和参加招商专题说明会,对霍尔果斯印象很好。“这里有特殊投资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也很好,我们计划在智能物流和高端制造上与当地合作。”

  连云港市和霍尔果斯市分别是我国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西方“桥头堡”,也是我国向东、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始后,连云港市累计在霍尔果斯市实施援建项目60多个、援建资金4亿多元。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