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开通三条县城公交(附线路图)

2019年07月09日 10: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7月6日,乌鲁木齐县三条县城公交、村村通班线进入试运行。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县交通局了解到,此次开通的三条线路分别为水西沟县城公交环线、水西沟客运站至游客服务中心县城公交线路、托里-水西沟客运站农村客运班线。

  其中,县城公交运营时间为8:30至21:30,票价全程1元/人次。客运班线运营时间为8:30时至19:30,票价全程2元/人次。

  水西沟县城公交环线共计17对双向新增站,配车8辆。路停靠站点为水西沟客运站、庙尔沟景区路口、平西梁村委会、演绎中心、丝路雪场、观景台、南苑三期、闸滩路口、闸滩村、水西沟卫生院、冰雪小镇、水西沟中学、大庙新居、白云雪场、羊圈沟景区、A区路口、庙尔沟村、庙尔沟景区路口(重复)、水西沟客运站(重复)。

  水西沟客运站至游客服务中心县城公交线路共计10对双向站,其中新建7对双向站,配车5辆。停靠站点为水西沟客运站(新建)、镇政府(新建)、市郊供电局(新建)、社会主义学院(新建)、方家庄村(新建)、方家庄村委会(新建)、规二路路口(新建)、县政府、灯草沟三队、游客服务中心。

  托里-水西沟客运站农村客运班线配车6辆,途经站点为乌什城村、托里学校、白建沟新居、交通服务站、苜蓿台景区(原托里牧场)、小东沟村、南山花海、东梁村养殖基地、东梁村路口、东梁村新居、东湾采摘园、东湾幼儿园、锅盔市场、闲来小镇、南河路社区、水西沟村、南苑小区、南镇、庙尔沟中学、庙尔沟景区路口、水西沟客运站等站点21对。

  “以前到托里乡探亲看父母或孩子上学,只能租车或拼车,来回一趟30元,还不方便。这几条线路开通,各村之间的交通就更畅通了,我们探亲、买东西、出去旅游都很方便了。”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居民李俊成说。

  乌鲁木齐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公交车的开通为农牧民出行及中小学生上学提供了便利,也为全县旅游业发展奠定了交通基础。后期,根据线路运行情况及县域内实际情况,还将逐步实施其他乡镇村村通班线工作。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