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

2019年07月09日 12:06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脱贫攻坚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7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到三师图木舒克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

  三师五十一团是兵团4个深度贫困团场之一,贫困人口占全兵团贫困人口总数的近一半,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孙金龙来到该团四连,走进依马木·哈力克等贫困户家中了解大家生产生活和增收脱贫情况,深入连队居住区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与正在工地忙碌的吐拉克·尼亚孜、阿不都克力木·肉孜等贫困群众亲切交谈,面对面听取大家意见。在兵师团连各级共同努力下,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连、到户、到人,连队贫困群众即将告别危旧住房搬进新居、摆脱贫困,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发自内心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孙金龙说,实现今年年底前兵团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团场全部摘帽,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做精准、做具体、做扎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兵团脱贫攻坚任务。

  新疆烽火信息科技公司、粤通集团电子产业园区、格麦迪酒业、前昆工建集团等是三师图木舒克市吸纳就业较多的企业。孙金龙走进这些企业的厂房车间、项目现场,考察企业生产经营、吸纳就业特别是贫困人口就业情况。孙金龙指出,要充分激发民营企业等经济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培育一批能带动群众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各级党政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孙金龙还来到托云牧场二连、伽师总场七连、五十一团人民武装部,调研边境连队护边员工作生活、团场连队民兵队伍建设等情况。孙金龙强调,维稳戍边是兵团的看家本领,要不断完善和深化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管理体制,进一步抓好民兵特别是基干民兵正规化训练,加快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夯实和锻造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