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社保局“放管服”工作落到实处

2019年07月09日 12:24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郭钧报道)昌吉回族自治州社会保障卡发放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今年7月初,昌吉州社保局发放到位的社会保障卡超过110万张,已覆盖所有参保人员,大大方便了参保群众。

  在不断扩大持卡人群的同时,社会保障卡的应用也延伸至更多领域。过去,参保群众在享受社保卡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存在补换社保卡需在社保局和银行之间来回跑趟的不便。对此,今年初以来,昌吉州社保局积极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问题,主动与各合作银行进行业务对接,利用银行网点多、范围广的特点,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将社保卡补换及相关业务的经办放在各银行网点。

  自今年7月1日起,昌吉州社保局将发卡、补(换)卡及激活、密码重置、挂失、解挂、注销、缴纳补换卡费等业务与银行联手合办,实行“一门办结”,大大方便了群众。参保人的社保卡丢失或损坏,在确定发卡银行后(社保卡卡面左上方有银行标识),本人即可携带身份证原件直接到指定的昌吉市区银行网点,缴纳15元补换卡费后便可补换社保卡。

  目前,昌吉市城区有6家合作银行的15个营业网点可以补换社保卡,近期还将增加更多的合作银行网点,进一步扩大办理范围,力争在各县市全面开通,为全州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