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推进“放管服”改革见成效

2019年07月09日 12:30   来源: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讯(通讯员杜辉报道)7月5日,笔者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博州通过压缩开办企业时间、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帮助企业获得信贷以及简化供电、供水、供气报装等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据悉,今年博州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截至目前,企业开办时间已压缩至5个工作日,比自治区规定的8.5天减少了3.5天;在“多证合一”方面,全州已颁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0651本;小微企业平均注册时间由5天压减至4天,大中型企业平均注册时间在20天以内;燃气小型工商项目报装周期控制在15个工作日以内,普通工商项目报装27个工作日以内;自治州范围内用水报装30个工作日以内。

  截至5月末,全州共取消或降低收费项目16项,为企业和群众减负486万元;全州73991户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7097.49万元。同时,博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为281.78亿元,比年初增加3.78亿元,增幅为1.36%。

  为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下一步,博州将继续抓好自治区营商环境调研情况通报问题的整改,压实落准各环节责任,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优流程”;加快推进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度,按照“先大厅、后部门”的原则,加强培训,制定日程表,及时更换政务服务平台办事系统,与全疆同步启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新系统受理办件。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