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土飞行员摇篮已培养飞行人才2700人

2019年07月10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您知道吗?新疆也有自己的本土飞行员航空学院,目前这个飞行员的摇篮已培养飞行人才2700余人,圆了许多新疆人的蓝天梦!

  这所名为新疆天翔航空学院的基地分布在克拉玛依、石河子、博乐、富蕴,后续还将成立图木舒克、阿拉尔、北屯基地,专门为民航培养飞行人才,目前已培养出2700余名飞行人才,多数就业于各大航空公司。

  近日,记者来到克拉玛依基地,看见学员在教员指导下,经过一系列操作后,驾驶着飞机稳稳滑出跑道,起飞、冲上蓝天、平缓降落。

  23岁的卢勇,在高三毕业时就签约了东方航空,目前以委培生的形式在该学院学习飞行,目前累计飞行时间已有140个小时。

  新疆有广阔的空域、全年300余天适合飞行的天气、适合航空学院快速发展。新疆天翔航空学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廖川介绍,航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共招收整体化学员27期,累计招生2700余名,目前在校学员300余名,毕业学员先后就业于东航集团、南方航空、国航、海南航空、华夏航空等20余家运输航空公司和10余家通用航空公司,其中在大型运输航空公司就业率占到85%以上。

  教员王鹏鹏在该学院毕业后,就留下来从事教员一职,2016年至今已经带出20多名学员,目前就业于各大航空公司。“每个学员都是根据各自的情况,有专门指定的学习计划,每带出一个学员,都非常有成就感。”王鹏鹏说,他最近带出的来自石河子的学员,已经在乌鲁木齐航空就业。

  新疆天翔航空学院克拉玛依基地总经理米生智说,每个学员根据各自的情况,都有不同的训练大纲,飞行技术专业类的学生在大学已经学过飞行基础理论知识,入校后需要再次通过局方理论考试,才能进行实际操作;而非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还要先学一遍理论。在训练过程中,还要进行15小时的筛选检查,主要包括学员的心理素质、操作能力等方面。

  “每天学员们的飞行时间是结合所在机场的运输航空公司的飞行安排而制定,新疆空域广阔、可飞天气多,全年可飞天数300余天,夏季单日可飞时长15小时,以及疆内民航的高速发展,都非常适合航院在新疆的广阔空域中为民航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廖川说。

  民航新疆管理局通用航空处处长范红东介绍,新疆良好的飞行教学环境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飞行培训机构落户新疆,除了已有新疆天翔航空学院外,目前新进入两家分别是新疆龙浩飞行培训有限公司、新疆天成运通航空技术学院,这三家航校在新疆开展固定翼、直升机飞行员培训,飞行培训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