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G217最美网红公路 独库攻略

2019年07月10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独库公路自驾游推荐

  独库公路由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至库车县,全长561公里。途经乔尔玛革命烈士陵园、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大小龙池、天山神秘大峡谷等众多景区,翻越多个高海拔冰达坂,道路崎岖险峻。受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每年开放时间大致为6月至10月。

  穿越独库公路机会难得,所以建议放松心情、多赏风景。独库公路自驾可分三日。首日从独山子出发至那拉提空中草原风景区,约240公里。次日至巴音布鲁克景区,约80公里。第三日抵达库车县,约250公里。

  首日,由独山子出发,穿过起点的“天山之门”后正式踏上独库公路。沿盘山公路爬坡,经“守望天山”石碑后到达独库公路最险峻的“老虎口”。穿过海拔3390米的哈希勒根隧道和百米防雪长廊,抵达乔尔玛。可以在乔尔玛吃午饭(推荐野蘑菇拌面)、休整,参观乔尔玛革命烈士陵园。继续向前约80公里来到独库公路与国道218线的交叉处,向西20公里抵达那拉提空中草原风景区。在这里可吃饭、住宿,并且加满油箱。

  次日,沿国道218线返回独库公路后,继续向前翻过拉尔敦达坂后抵达巴音布鲁克景区。景区的天鹅湖和九曲十八弯值得一看,尤其是傍晚在九曲十八弯看落日,能欣赏到“九个太阳”的草原奇景。在巴音布鲁克镇可用餐、住宿和加油,还可欣赏到大型实景剧《东归·印象》,了解蒙古族土尔扈特部的东归历史文化。当地住宿一定要提前预订。

  第三日,从巴音布鲁克镇出发,继续沿独库公路向南穿过海拔3220米的铁力买提隧道就进入了库车地界。从这里开始便沿盘山公路一路下山,开车约90公里,一直到库车境内的天山神秘大峡谷。期间途经大龙池和小龙池景区可以停车休息拍照,可在大龙池镇简单用餐。由于连续下坡,多停车可为车辆的刹车片自然降温,防止意外发生。从天山神秘大峡谷至库车县还有约70公里,需注意限速。 (本报记者 董 亮整理)

  网友留言区

  “虚舟”:独库公路太美丽!行驶在路上犹如进入了一条万花筒般的景观大道,前后左右皆被美景环绕,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加之天气好,路况也好,没有了艰苦的感觉,这大概就是对我俩跋涉了3000多公里的补偿吧,就像是辛苦多日来到此地后获得的奖励。

  喜欢在路上,更喜欢在这样的路上,雪山、草原、森林、峡谷、河流、雅丹地貌……丽日和风,美景环绕,这遥远的内陆风光令人目不暇接。

  “琳琳爹Li Jie”:这里峡谷深邃,谷内树青林密,远处雪山白云蓝天,近处高山草甸,草甸上独特的黑头羊在悠然地吃着牧草,好美!做七言诗一首:

  独库公路行

  横亘崇山峻岭间,峡谷树密路如线。

  健硕骏马隐林间,黑头羊儿远如烟。

  独库公路驱车行,蓝天白云映雪山。

  景致靓丽悦身心,经典风光这边看。

  “秋夜雨寒”:一条公路,为何会被评为最美,答案只有走过的人才会真正明白。独库公路每年只有几个月的通行时间,所以我们赶在了9月出发。

  翻过一座雪山后,独库公路恍如换了一个季节,好像是从冬天穿越到了秋天,路边的胡杨树乍黄还绿。过完龙池,沿独库公路行驶,草木罕见,远处都是延绵起伏的山峦,虽然山峰不高,裸露的岩石和山峰全是红色的,几乎寸草不生的山地和谷地尽显苍凉,展现一种大美!

  “胖子”:独库公路离乌鲁木齐不算远,有很多人是一天走完的。但我不建议如此,因为独库公路沿线景色太美了,周边有唐布拉百里画廊、那拉提、巩乃斯、巴音布鲁克、天山神秘大峡谷等,应该放慢脚步,慢慢去欣赏这一大自然和人类共同的杰作!

  “阳光”:大美新疆我为你疯狂,特别是独库公路。从地形地貌上看,独库公路三段景色截然不同。独山子往南有二百公里左右的冰川雪山、悬崖峭壁、险峰深渊。中段一百多公里则是鸟语花香、茫茫草原、牛羊成群、湖泊丛林的美景。此后直到库车,却是集丹霞绝美地貌、火焰山般震撼美景为一体的七彩山脊。

  “薇薇安@旅行(NN)”:

  三分之一是悬崖绝壁

  五分之一是高山永冻层

  561公里的路程

  翻越四座海拔3000米以上终年积雪的山峰

  她,一日穿越四季

  五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

  1970年代,在修建她的九年间

  从普通战士到师级首长

  168名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只有走过这条路,你才能体会,在中国,这是一条最险峻最壮美的英雄之路!

  “我爱美丽新疆”:穿越独库,可以让心灵得到洗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惊叹不已。翻越独库完全无法用语言表达,往往前一秒还沉浸在对美景的欣赏和惊叹之中,下一秒就被新的景色吸引,忘记按下快门,美景与镜头就这样擦身而过。中国最美景观公路前三、中国最险峻的十大公路之一……沿途地貌囊括戈壁荒滩、雅丹地貌、高山湖泊、高山草甸、高原湿地、森林河谷、雪山草原……

  (来自马蜂窝旅游网)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