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五条道路实施杆线入地工程 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完工

2019年07月10日 11: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将对古牧地中路、米泉路、万和街、稻香路、民康中路5条道路的架空电线电缆实施杆线入地工程,既提升居民用电的安全值,也提升城市“颜值”。

  7月6日,在民康中路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杆线入地施工,电力管网和热电管网的相关设备都被安装在1米多深的地下。

  民康中路是米东区今年老城改造提升的重点路段之一,目前该路段架空线路入地、人行道铺装等工作正有序推进。

  民康中路全长598米,杆线入地后,以前缠横在道路上空的“蜘蛛网”不见了,道路更通畅美观了。 

  新疆宏泰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张军介绍,杆线入地工程实施后,还将提升电网的安全可靠性,有效避免由于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汽车撞杆、异物搭挂等外力破坏造成的配电网故障。

  家住民康中路附近小区的居民冯刚说,以前的老旧线路缠绕在空中,不仅不好看,到了夏天还会有线路打火现象,如今埋到地下后,街道美观了,大家用电也放心了。

  目前,民康路电力管网和热电管网入地工程已完成90%,人行道的铺设、道路立沿石铺设已完成90%,整体改造工程预计7月底前完工。 

  米东区城市管理局综合科郑伟介绍,古牧地中路、米泉路、万和街、稻香路杆线入地工程目前正同步施工,4条道路工程全长1.82公里,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