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杏子种植面积近200万亩

品种100余个,产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2019年07月10日 11: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今年,新疆杏子的种植面积近200万亩,产量也从去年的92万吨增至120万吨左右,增加了近30万吨。

  在新疆,人们吃到鲜杏的时间比较长,通常有两个月左右。五月中下旬,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的苏勒坦杏最早成熟,此后,各品种的杏子陆续成熟,六月下旬到七月中旬成为杏子大量上市的季节,一直持续到七月底,最晚成熟的黑叶杏结束。

  记者了解到,除了少量鲜杏运往内地,新疆杏主要销往疆内市场,在乌鲁木齐市各大果蔬市场较为集中。

  目前,全疆已知杏品种100余个,其中,有小白杏、苏勒坦杏、明星杏、胡安娜杏、色买提杏、黑叶杏、木格牙格勒克杏、树上干杏等8个主栽品种。

  自治区特色林果业发展科技支撑首席专家、新疆农业大学教授廖康介绍,在新疆,杏树比较普及,杏树种植区域涵盖多数县市,其中面积较大、集中连片种植的有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等地,杏树面积和产量较去年有所增加,总面积接近200万亩。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疆杏子种植面积达167万亩,产量92万吨,面积、产量居全国首位,并在世界杏产品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