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提示:避免三大误区 去机场更快捷

2019年07月10日 11: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机场中队民警根民嘎在T3出发平台告知驾驶人,只可即停即走,不可长时间停车。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摄影报道)正值旅游旺季,据不完全统计,乌鲁木齐每天有5000——6000辆次车辆会前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出发站接送人,而机场快速路,也迎来车流高峰。

  7月9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了解到,全长10.5公里的机场快速路,作为首府进出国际机场、昌吉和北疆的交通要道,因部分驾驶人在驶入时仍存在误区,也降低了这条快速路的通行效率。

  对此,首府交警特盘点机场快速路上行驶的三大误区,为市民的出行提速。

  误区一:最右侧车道不可通行

  交警:机场快速路全线不设应急车道,最右侧车道车辆可正常通行

  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外环路中队指导员欧建亮介绍,自机场快速路2017年交由首府交警管辖以来,警方发现,平日早晚高峰时段:9时-10时30分、18时30分-20时30分,都会出现车流量过大,往机场方向排队车辆会影响阿勒泰路高架的正常通行,而反方向则会影响到西外环的通行。尤其到旅游旺季,排队现象更加严重。

  然而,双向六车道的机场快速路,由于部分驾驶人之前的理解误区,最右侧的道路使用率较低。“这也是首府交警为缓解道路拥堵,取消了原本高速路应急车道的设置,双向的右侧车道均设置为行车道。”欧建亮说。因此,日后走机场快速路,您要注意,所有车道都可以正常行车,无需避开最右侧车道。

  误区二:路宽处可停车等候

  交警:城市快速路全线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

  在原地窝堡收费站路段、机场快速路机场出口处路段,均有两个道路较宽处,原地窝堡收费站路段的道路较宽处是为车辆驶入加油站变道所设,机场快速路机场出口处也是为方便驶入机场方向的车辆提前变道所设。如此用意是为了避免在城市快速路上车辆突然减速、变道,对正常行驶车辆造成影响。

  这两处目前却被不少接机的车辆驾驶人理解成临时停车点,每逢飞机集中到达时段,两处路段违停严重,也导致正常变道的车辆无法通行,从而引发后方车辆排队。欧建亮介绍,依照法律规定,城市快速路全线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因此,对于以上两处路段违停车辆,依法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误区三:送客平台也能停车等人

  交警:车辆非即停即走,将按违停论处

  在机场各航站楼送客平台前,均设有车辆即停即走的提示标牌,如此也是为携带行李的旅客提供就近进入航站楼的便利,然而,部分驾驶人却误以为,既然是可以临时停车的地方,那就可以停车待客。

  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机场中队民警根民嘎介绍,由于每天送客车辆较多,为避免车辆长时间停靠影响后方送客车辆,对于有送客、拿行李行为的驾驶人允许车辆即停即走,而无以上行为却长时间停靠的车辆,则按违停论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