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城区新续改建31条道路

2019年07月10日 12: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马祥松报道)7月9日上午,记者在新建的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东一路施工现场看到,东一路主干道已经完成施工,不少车辆穿行其中,工人正在道路两边对道路配套附属工程进行施工。

  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切实改善民生,今年以来,阿克苏市继续加大城市道路改造力度,通过不断完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人居环境。今年阿克苏市计划新建续建改建城区道路31条,目前一部分道路已经施工完毕,正在进行配套附属设施施工;一部分道路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城区新建6条道路为:东六路1120米,目前已完成路基开挖,连砂石回填;纺织大桥辅道,已完成交通路、解放路部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施工;环南路改造750米,已完成机动车道、绿化带施工;轻园路全长2200米,已完成1800米路基开挖,回填第一层连砂石;规划二路长750米,已完成路基开挖;王三街改造1300米,完成北大街至地委门口右转车道沥青施工。

  城区续建19条道路为:交通路(不含桥梁)全长3408米,目前已经完成全部机场车道挖方、路基施工,完成3000米机动车道层面施工,完成3000米左右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施工;府前路(含桥梁)目前已经完成全线段机动车道开挖,回填一层连砂石;规划三路、规划四路、规划五路、规划六路、规划七路、规划八路、规划九路、依干其乡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府十一路、钱江路(解放北路——英阿瓦提公路)、前进东路(解放北路至东四路)、解放北路配套附属道路、余杭路配套附属(栏杆路——东四路)12条道路目前已经完成机动车道、人行道路基施工;南二路(塔南路至解放路)完成1200米机动车道路施工;阿克苏河湿地生态保护区综合治理建设项目桥梁工程(交通路桥梁)建设项目已经完成桥梁主体施工;东一路完成机动车道沥青面层施工,完成非机动车道、绿化带土方施工;交通路西延(府六路——杭州大道)建设项目、天麓国际小区外配套道路2条道路完成图纸建设内容。

  另外,解放南路、中原路、东西大街、健康路、阿温路、团结路,这些道路计划8月起开始施工改造提升工程,届时道路绿化、管线下沉等工程将一同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阿克苏市城区新建改建道路中,东城区道路改造占主要部分,东城区内计划投资1.97亿元新建改造道路14条,其中新建道路10条、长9.2公里,目前前进东路、钱江路、余杭路已竣工通车;柯柯牙路、解放北路、余杭路、东三路4条道路正在改扩建,完善配套工程及附属设施。

  据悉,阿克苏市城区道路新建改建续建将使东城区、南城区、西城区区域路网得到完善,大大提升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有效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的现状,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