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那拉提景区:“清凉”之旅游人如织

2019年07月10日 13:0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报道)进入7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草原山花盛开,野郁金香等多种野花点缀在辽阔的草原上,随着气温的升高,景色宜人、气候凉爽的那拉提草原成为人们心中最好的避暑胜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7月5日,记者在那拉提景区看到,一辆辆旅游大巴车纷纷驶进那拉提景区,一批批游客在景区体验到充满活力的“清凉”之旅。

  来新疆游玩的内地游客李质华告诉记者:“我第一次来新疆,已经在那拉提游玩了两天,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了,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带着家人一起来这里旅游。”

  四川省绵阳市的游客游莉娅说:“当天山南北热浪滚滚、酷暑蒸人时,这里却是清风拂面,是一处得天独厚的避暑胜地。我每年都要来那拉提避暑。”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那拉提景区在主线路上新增依提根塞景点,这里位于那拉提景区主线路上,有4座哈萨克族毡房,游客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哈萨克族美食制作和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的乐趣,特色家访、观看特色歌舞表演等项目则让游客真实体验牧民转场时的生活。

  在驶往森林公园的路上,远远就能看见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赛马场,占地约100亩,赛马场举办了多次世界级的赛马比赛。这里有园中园,每日有小型赛马表演和歌舞表演,游客可以与汗血宝马合影留念,可以骑乘世界名马,观看赛马比赛和民俗表演姑娘追,近距离接触世界名马,感受并学习传承久远的马文化。

  来自库尔勒的游客刘玉珍和家人一起自驾游来到那拉提景区,她说:“我第一次观看赛马表演,在这样的美景里体验这样的民俗活动感觉真的太棒了。”

  据了解,从4月1日至今,那拉提景区共接待游客22万余人,同比上升35%,旅游收入约3亿元,同比上升10%。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