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2019年07月10日 13:13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财政总决算向社会公开等工作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7月9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2019年第13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兵团本级2018年度财政总决算向社会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处理程序、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等工作。兵团领导张文全、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鲁旭平、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兵团本级2018年度财政总决算向社会公开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关于兵团本级2018年度财政总决算向社会公开的报告》。会议指出,2018年,兵团财政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兵团本级财政收支情况良好,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兵团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加快构建现代财政管理体系,为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提供财政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行政复议案件处理程序若干问题的通知》。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在阿拉尔市、五家渠市、石河子市、双河市以及霍尔果斯和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先行开展试点,加强科学管理、抓好制度建设、推动习惯养成,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引导性、标志性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胡杨精神育人,发展素质教育,健全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制度,严格前置审批,建立权责清晰、治理到位、办学规范、部门联动的长效监管机制,打造健康规范教育格局,全力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