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来雾灵山 北京京郊最适合避暑的自驾胜地

2019年07月10日 13:1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9日讯 酷夏来临,各地都是暑热炎炎,要是有一处清凉而又静谧的地方可供休闲避暑就好了。别急,雾灵山的清风凉意已经送到面前。周边游、短途游、自驾游,避暑天堂雾灵山将为前往游客打造一个的清凉、舒爽的夏天。

  顺着盘山路蜿蜒而上,打开车窗,做个深呼吸,感受越往上越清凉,独属于山峰和森林的空气。

  雾灵山的主峰歪桃峰海拔2118米,山上常年有云雾笼罩,因此得名雾灵山。山上植被繁茂,最高气温不超过28℃,7月平均气温仅17.6℃,凉爽宜人。

  7月的雾灵山是阴雨连绵的季节,雾灵山的灵雾,从峦峰上、花丛下、溪水中、树丛里,随山岭起伏,像给山岭包了一层厚厚的白纱。

  站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看四周,那就是云海。人在厚厚的云雾上,就跟悬空站在海里似的,云就往你身上扑过来,很像在看科幻电影……亦如人们常说“云是天上的雾,雾是地上的云”。

  雾灵山境内有仙人塔景区、五龙头景区、龙潭景区、清凉界景区四个生态旅游景区160多个景点。云海、奇云、彩虹等气象景观频频出现,如果运气好,在山巅之处,甚至能看到神奇的佛光。

  研究显示,雾灵山年吸附沙尘19万吨,空气质量为优,是名副其实的的“大气过滤器”。据测定,雾灵山林区内负氧离子平均含量则高达每立方厘米1639.9个,仙人塔、十八潭等瞬间值超过3万个,溪水和瀑布旁更高,是天然的“负离子发生器”。

  此外,每公顷森林每天可分泌出对人体有益的芬多精等萜烯类杀菌素2-5公斤,形成了整个芬多精环境,可杀死阿米巴之类的原生动物或伤寒、霍乱、白喉、结核、痢疾、葡萄球菌和百日咳杆菌等病菌,这里,每年会吸收二氧化碳1872万吨,释放氧气1368万吨,是名副其实的“大气增氧器”。

  目前,森林康养、修心的功效已经为大众所认同,人们在森林旅游中不再仅是“赏树”,而是在山顶、河畔“住下来”,感受唯独属于森林的养生功效。

  【交通路线】

  去雾灵山有自驾车、乘旅游车、乘火车几种交通方式,从北京去雾灵山,有3个条线路进山,分别由南门、西门、北门进入雾灵山森林公园。

  自驾车线路

  正门上山: G45大广高速京承段大城子、王达路(大城子收费站)20出口、G25长深高速唐承段兴隆营子(李家营收费站)出口,转兴隆县方向,过兴隆县火车站往雾灵山方向至正门(车可直接开进各景区,驱车在景区内游览)。

  北门、西门上山: G45大广高速京承段司马台(司马台收费站)24出口,转松曹路过马厂、新城子至曹家路,在曹家路村东按路标向左前方至北门(车可直接开进各景区,驱车在景区内游览);曹家路村东向右前方至西门,但西门只能步行上山。

  公交车线路

  正门上山:北京望京西地铁站至兴隆县城际公交站:北京至兴隆运营时间为早7点到下午4点半,兴隆至北京为早6点至下午4点,每小时1班,走京承高速,行车时间约2小时10分钟,中途不设站、不停车。然后乘坐1路车至兴隆县火车站前雾灵山营销大厅接待处联系换车至雾灵山正门。

  北门、西门上山:北京东直门至密云汽车站,980东直门首车时间6:00,末车时间19:00,密云汽车站首车时间 5:30,末车时间19:30,需在密云换乘密38路乘车到曹家路,再换车分至雾灵山北门或西门。

  (文/楠雪 图/颜国良)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