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全民健康体检惠及18万人

2019年07月10日 13:2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瑞强 王春辉报道)7月6日,在七师一三一团医院,医务人员正为群众进行抽血、测血压、B超等检查,并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为保障七师群众身体健康,按照七师安排部署,连日来,七师16家医院全面开展居民健康体检工作。

  据了解,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血脂、血糖、B超等,七师辖区各医院设有专人记录群众的检查情况,做到“体检一人、建档一份”,同时依托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与各级医疗机构临床业务信息系统,对在此次体检中发现患有疾病的居民,可直接到医院接受治疗,省去重复检查的费用。

  “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是好,原来体检要花钱,现在都免费了,大大减轻了我们老百姓的负担。”一三○团居民赵守业高兴地说。

  为确保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全覆盖,七师成立全民健康体检领导小组,定期对体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团场从3月开始对参加全民健康体检的居民进行摸底,并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对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通知不漏一人。

  据了解,今年七师共有18万人参加全民健康体检。该师将通过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