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暑期艺术小课堂开课了

2019年07月10日 15: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7月8日,在米东区铁厂沟镇曙光上村的暑期艺术小课堂上,工作队的艺术老师,正在教孩子们跳舞。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正值暑假,在米东区铁厂沟镇曙光上村,吃过午饭的母晓亭穿上新舞蹈服,蹦蹦跳跳去了村委会。

  母晓亭的妈妈笑着说,米东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驻曙光上村工作队开设了暑期艺术小课堂,女儿每逢上课的日子别提多高兴了。

  在曙光上村村委会活动室,工作队队员、艺术老师包海鹏正忙着招呼孩子们做舞蹈课前的热身运动。

  今年暑假开始后,利用工作队员中有艺术老师的优势,工作队针对村里的中小学生开设了艺术小课堂,在每周一和周三开设舞蹈、主持、声乐、朗诵等免费培训课程。

  这已是曙光上村第三个暑期艺术小课堂了。米东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驻曙光上村工作队队长李金博说,经过前两年的经验总结,他们制定了完备的艺术课程。

  今年的课程根据年龄段进行了调整,还根据孩子们的要求新增了主持、朗诵。艺术小课堂还为孩子们安排了看红色电影、课外参观、读书比赛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艺术课程的同时学到更多知识。

  在包海鹏的带领下,母晓亭和二十多名学生开始了舞蹈训练。母晓亭说,相比在家里看电视,她更喜欢到艺术小课堂来,能学到东西,还有小伙伴一起玩。

  李金博介绍,他们将继续利用好艺术小课堂这个载体,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到教学中,并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让家长们也加入到学习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