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画中的伊犁民居”网上走红 各地网友转载留言:真想去看看

2019年07月10日 15: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水彩画《印象中的伊犁民居》系列之《小院门前》。

《阳光下的葡萄架》。(宁宇航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阳光下的葡萄长廊,蓝色屋檐的老房子、有着美丽木雕花纹的院墙……近日,一组《印象中的伊犁民居》水彩画组图在网上走红。各地网友纷纷转载并留言:“新疆太美了!”“很想去看看。”

  7月8日,记者联系到这组作品的作者——远在西安的画家宁宇航。

  宁宇航说,因为专业从事美术行业,他会经常浏览相关的摄影作品,一次无意中看到一组伊犁民居和当地风景的照片后,被其中的独特景致所吸引,于是便开始专门搜索相关素材。

  “有的景致在阳光的折射下,别具魅力。”宁宇航说,这对于美术爱好者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素材,最终经过一个多月的创作,他通过水彩描绘出《印象中的伊犁民居》系列,其中包括《阳光下的葡萄架》《窗外》《小院门前》等。连续发了三组作品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微博认证为“设计美学博主”的韩光点赞说:“好看,期待一起新疆水彩之旅。”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那拉提旅游风景区”“伊犁同城”等十多个新疆本地官微也纷纷转发,众多网友在留言区点赞:“太美了,想要去看看。”

  宁宇航说,希望和各地美术爱好者,在下半年能够一起到新疆旅游采风,用画笔描绘出更多的大美新疆的独特风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