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掀起红色旅游热潮

2019年07月10日 16:1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璇 通讯员朱丽君报道)“这是当时红军叔叔穿过的衣服,这个是草鞋……”7月6日,位于昌吉市二六工镇的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迎来了百余名参观的游客,大家瞻仰革命遗物,重温历史事件,接受红色洗礼。

  走进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5万多件藏品在人们眼前徐徐展开。展厅里,领袖人物、革命先烈的珍贵照片和体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宣传画、革命时期的重要文献等,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仿佛穿越时空,感触到了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红军穿戴的衣物、草鞋、斗笠,抗战用的大刀、长矛,一件件历史文物见证了革命先辈们的赤胆忠诚和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游客岳倩倩告诉记者:“重温红色历史,感触很深。以前听长辈们说,看电视了解那段历史,但是今天真正看到这些实物,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和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了解,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是由民间红色藏品收藏家华新辉创建。该馆占地700平方米,目前已收藏各类图片、文献、实物等达5万余件,许多都是从各革命圣地直接搬来的实物,不少是先烈们当时实际使用过的物品,具有珍贵的价值。

  连日来,我州红色旅游热度持续攀升,红色旅游成为了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热捧的主题,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作为昌吉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基地,也成为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期公布的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进入暑假,这里每天都会迎来上百人参观,高峰期最多达到1000多人次。昌吉市第十四小学教师李红霞表示:“组织孩子参加一些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让孩子们通过参观了解历史,丰富他们的知识,从小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的品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