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援疆单体投资最大项目塔什店煤矿开工

2019年07月11日 09: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查国瑞摄影报道)由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塔什店一号矿井7月8日开工建设。这一项目是河北省产业援疆单体投资最大项目,也是新疆“十三五”重点开工建设煤矿项目。

  该矿井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塔什店镇,井田面积19.62平方公里,煤种为优质气煤,地质储量为1.86亿吨,设计生产能力为120万吨/年,服务年限为60年,矿井建设工期预计为30个月。

  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占表示,塔什店煤矿煤种、区位优势明显,产品市场需求量大,预期经济社会效益良好。投产后将成为冀中能源集团煤炭主业的主力矿井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可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河北省产业援疆工作“双丰收”。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副州长冯雪海表示,煤炭工业健康发展是新疆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保障。塔什店煤矿项目为巴州煤炭工业发展和资源结构优化将起到示范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