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草莓成了农民致富果

2019年07月11日 11: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海燕报道)“顾客自己来到草莓地采摘,目前我已经收入1.5万元,到草莓下市差不多还可以卖2万多元,草莓成了我们的致富果。”6月2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亚阔坦村73岁的农民吐尼萨汗·热合曼说。

  一般草莓都种植在温室大棚里,很少有人在大田里种植草莓。记者听说亚阔坦村有一户农民在大田种植的草莓丰收了,带着好奇心走进村里,找到了种草莓的吐尼萨汗·热合曼。

  说起种草莓的原因,吐尼萨汗·热合曼说,五年前她和老伴儿到乡里逛巴扎,看到有人在卖草莓苗,就花了50元买了一些幼苗栽种在院子外的杏树下面。没想到第一年结的草莓就足够自己家人吃的。第二年老两口把新发出的草莓苗分栽出来扩大面积,除了自己家吃还送给亲戚、朋友、邻居吃。就这样她们将草莓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两亩地,没想到这两年草莓成了巴扎上的抢手货,2018年就让她家收入1.5万元。

  如今,吐尼萨汗·热合曼家的草莓远近闻名,大家知道她家的草莓,没有用过化肥,口味纯正,都喜欢结伴而来采摘。

  村干部阿克勒·朱马什告诉记者,吐尼萨汗·热合曼一家不怕苦、不怕累、勤劳是村里有名的,不用督促就会将家里的核桃树、小麦管理得井井有条。“我们就喜欢这样的农民,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为周边的村民树立榜样。”阿克勒·朱马什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