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户人家守望相助 邻里和睦

【民族团结一家亲】赛买提家挂上民族团结大院牌匾

2019年07月11日 12: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大院部分租户和房东赛买提 · 阿木提夫妇合影。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摄影报道)7月10日,社区工作人员把乌鲁木齐第三批民族团结大院(小区)的牌匾挂在赛买提 · 阿木提家的院墙上。

  66岁的赛买提 · 阿木提家住水磨沟区新民路西三巷70号,是一个自建院落,这里住着8户人家,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

  20世纪80年代,赛买提 · 阿木提在300平方米的地方,盖了20多间房,除了家人居住以外,其余空房租给他人。

  根据房屋面积大小,房租在300元至600元不等。院子里最长的租户住了6年,最短的也有2年。

  赛买提 · 阿木提说,住到这个院子就是缘分,租户们每天上下班的时候,会相互问好,休息的时候,也会坐在一起聊天。每逢过年的时候,还会相互拜年。

  65岁的租户于平两年前住进小院里,退休后的他看到院子的租住户因为工作忙照顾不了孩子,就主动当起了小院里的男保姆。

  院子里小孩多,哪个小孩哭了,于平会拿出糖或瓜子,哄一下。在外面看到瓜摊的瓜不错,他也会多买几个,送给院子里的邻居。

  于平说:“谁家有困难,我们都会想办法解决,谁家有好吃的,也会给邻居端去。”

  租户图尔荪江 · 奥布力在一家馕店打馕,妻子干保洁工作,白天两个孩子就留在院子里。

  图尔荪江 · 奥布力说:“院子里的人都很好,娃娃放在院子里放心,有叔叔阿姨管着呢,也不会饿着。”

  “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租户租金交不上的时候,我们也不催,他们有了会主动过来交,没有不交房租的人。”赛买提 · 阿木提说。

  水磨沟区新民路片区管委会鸿升社区主任刘亚红说,赛买提 · 阿木提是社区民族团结的典型,社区也会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引导居民向他学习,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