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叶城启动

2019年07月11日 12:24   来源:叶城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依达尔 · 玉山摄影报道)7月8日,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新疆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叶城县吐古其乡尤喀克苏盖特艾日克村举行。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生代表阿迪莱·麦提图尔荪说,社会实践活动是锻炼综合素质和提升自我的重要环节,在社会实践中,可以进一步积累知识、锻炼本领,为今后走上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她将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广阔的基层施展才华,用汗水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疆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为广大父老乡亲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齐声喝彩。

  村党支部书记米日古丽·努尔买提对前来参加实践活动的大学生说:“你们给我们村民带来了知识的大餐、文化的大餐,希望你们的志愿、奉献精神感染我们村的青年,激励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该村高中生汗祖合热·阿布力克木说:“我是一名高中生,新疆大学的哥哥姐姐的演出很精彩,宣讲内容很丰富,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我要好好学习,像他们一样做优秀青年,为建设美丽家乡做贡献。”

  据悉,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学联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自治区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此次社会实践队共分为宣讲组、调研组、法律咨询组、文艺演出组、科普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七个小组,涵盖政策宣讲、法律咨询、文艺演出、基层社情调研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