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他像极了我们的父亲”

2019年07月11日 13:1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记者谌慧

  7月2日,三师叶城二牧场三连的“两委”成员和三连党支部书记刘前东像往常一样坐在一起吃晚饭。饭桌上,刘前东笑呵呵地问连队“两委”成员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和古再丽·艾依迪尔:“找对象没有?”“没有,你让我多去一次叶城县,我就找到了嘛!”古再丽·艾依迪尔机智地回答道,大家顿时笑成一片。

  古再丽·艾依迪尔之所以说去叶城县找对象,是因为叶城二牧场三连位于海拔3470米的昆仑山北麓、叶城县以南,连部距离场部160公里,是叶城二牧场最偏远、最艰苦、海拔最高的连队之一。由于交通不便且生活条件艰苦,三连的大多数青年都外出打工去了,在这里谈恋爱找对象是个难题。“自来水时常因为水管结冰无法喝到,只能去河坝提水。”古再丽·艾依迪尔告诉记者,山上的信号也不好,很多时候都没有网络,迄今为止,连队还没有通上长明电,只能靠太阳能发电设备供电。

  “第一天到三连,就是刘书记来接我们。”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微笑着回忆道。“当时他简单说了几句欢迎的话,就开始操心我们的吃住问题。给我们安排连队里最好的宿舍,找人给我们做饭。”古再丽·艾依迪尔笑着告诉记者,听到刘前东说男的无所谓,两个姑娘一定要照顾好,她的心里暖暖的。

  “来到三连没多久,我就生病了,特别想家。古再丽·艾依迪尔看到我这样也撑不住了,每天晚上跟我躲在被子里哭。”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告诉记者,自己难受的时候,刘前东会来看望她,给她熬粥,跟她说些心里话。“她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舍不得她们受苦,但是连队需要年轻人,我就劝她们先待一个月试试。”刘前东这样说。

  在刘前东的“温情攻势”下,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在三连待了一个月又一个月,直至现在。“现在待久了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下山久了还会想念连队的牧工。”古再丽努尔·阿布拉说。“连队也因为新‘两委’成员的到来而发生了许多变化,妇女们学会了敷面膜、化妆,牧工空闲时也开始参加打乒乓球、打羽毛球之类的娱乐活动,生活中多了不少欢歌笑语。”古再丽努尔·阿布拉自豪地说。

  “他像极了我们的父亲,连队‘两委’就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大家事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古再丽努尔·阿布拉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