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开展“百家百子百日”图书漂流活动

2019年07月11日 13:32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 (特约记者李慧玲报道) 同一本书,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阅读感悟。7月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开展“图书漂流”活动,让好书共享、让知识传递,让书籍进行了一场神秘而深邃的旅行。

  7月8日,布尔津镇卧龙湾路幼儿园联合各乡(镇)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百家百子百日”的“图书漂流”活动,让乡镇幼儿园的孩子共享书香。

  布尔津县从4月开展活动以来,“漂流”图书近千册,阅读人次超过2000人次。

  窝依莫克镇阔普巴拉村幼儿园5岁的小朋友塔依玛斯·吐思甫,是名副其实的“小书虫”,漫画、科普、古诗类书籍他都喜欢读,还常常把书中的故事讲给其他的小朋友听。这次,看到县城幼儿园的老师们送来那么多精美的图书,塔依玛斯·吐思甫乐得合不拢嘴。

  此次“图书漂流”活动中有孩子们喜爱的童话故事和经典名著,也有中华传统文化书籍,这些图书将在全县各乡(镇)幼儿园进行为期半年的“漂流”,使全县2000余名儿童受益,在图书交流传递中获取知识,与书交友、与人交友,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个人素养。

  “图书漂流”是一种赠予、一种分享。卧龙湾路幼儿园大班小朋友王俊熙也精心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图书参与到活动中,与小伙伴进行资源共享,也以此机会读到更多的书。

  “一本书的最大价值就在于让更多的人读到它,给更多的人送去智慧。这一次‘漂流’的不仅是图书,还是一次阅读旅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爱上读书、懂得分享,同时增强图书的循环利用,助力书香布尔津创建。”布尔津镇卧龙湾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张伟说。

  近年来,布尔津县通过举办读书交流会、“图书漂流”、故事会等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让更多人加入到读书行动中,将其融入生活,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共建书香布尔津。

  金山书院、主题书店、车站阅读点……如今,上百个图书阅览场所散布在布尔津县大街小巷,近四万本书籍让更多的人尽享阅读的乐趣。

  今后,布尔津县还将不断丰富阅读活动,拓展阅读点,构建纵向贯通、横向互动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让阅读之风浸润童话边城,让布尔津成为一座书香满溢的“爱阅之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