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疗卫生系统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2019年07月12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坚持问题导向,对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剖析反思、立查立改。7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新疆医疗卫生系统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全区医疗卫生领域已经收集到问题线索266条,现已对61条有效的问题线索逐条开展核实督查。

  “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底线红线意识,坚决整治医疗卫生领域行业乱象。” 自治区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建梓介绍,6月15日至7月上旬,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自查自纠。

  在此期间,自治区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认真摸排分析、收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帐、制定整治措施”、“综合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三个工作环节,全面查摆当前医疗卫生领域损害行业形象、侵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权益的突出问题。截至7月4日,接到自查自纠、群众举报、调研等收集的266条问题线索,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医德医风、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等问题占约半数。同时,上半年新疆医疗卫生领域已查处办结一些案例,如私自收取病人治疗费、滥施检查、非法行医等损害群众健康利益的典型案例。

  立足实际,以学促改,各地州市、各单位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据介绍,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专题学习后,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昌吉州卫生健康委将实施方案内容细化为26个小项,指导各县市、各单位突出“严和实”,通过集中摸排、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提出210多条整改措施,做到逐条有责任领导、逐条有整治时限。

  据了解,目前自治区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收集的问题线索,经分析研判有可查性的,已分类反馈回所属地区或机构进行核查,下达核查通知限时办结,并将跟踪问效落实整治成果。至11月份底,全区范围将持续加强舆论引导,明确底线红线,切实做到净化医疗卫生领域行业环境、加强行业职业道德,增强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坚决整治医疗乱象。

  各族群众如有涉及医疗卫生领域的问题线索,可以通过电话和传真0991-8535627进行举报投诉,举报邮箱为447520412@qq.com,邮寄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龙泉街191号810室。

[责任编辑:李敏 ]

【政协委员建议】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大力培养全科医生

来源:天山网 | 时政新闻 | 政协委员 医生 医疗卫生 医科大学 新疆2019/01/18 11:47 阅读详细

【聚焦两会】新疆积极引导新招录的医疗人才到基层服务

来源:天山网 | 社会新闻 | 招录 人才 基层 医疗卫生 自治区2019/01/18 11:48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