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优化南湖南路车道提高通行效率

2019年07月12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摄影报道)7月11日上午,乌鲁木齐市腾飞大厦路口(南湖南路和西虹东路路口),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正在路口排队等候通行。和以往不同的是,随着辖区交警对这个路口进行的交通组织优化,车辆在路口等候的时间有了明显缩短。

  优化之前,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到达该路口时,有一条右转、两条直行和两条左转共计五条车道。经过“车道瘦身”,车道宽度减少,但是数量增加:原本的五条车道变成了六条,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左转车道,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行效率。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中队长胡龙介绍,根据以往的车流观察分析,车辆行驶到腾飞大厦路口时,左转的需求量比较大,因为左转进入西虹东路之后,可以分别前往沙依巴克区、或者进入河滩快速路、阿勒泰路高架以及西外环等重要道路。

  “鉴于左转车辆的需求比较大,所以我们通过重新施划标线,对原来3.5米宽的车道进行瘦身,缩减至3米,然后增加出了一条左转车道,这样道路通行效率大约提升20%,原来一个绿灯的时间能通过50辆车左右,现在能通过60多辆车。”胡龙说。

  除了腾飞大厦路口以外,在南湖南路和南湖南路西二巷路口,南向北方向以同样的方式增加了一条掉头车道。胡龙说:“家乐福超市旁边的南湖南路东四巷驶入南湖南路的车,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前往腾飞大厦方向的,由于驶出时不能直接左转,他们需要行驶到这个路口进行掉头,而且这部分车辆的需求量也比较大,所以我们通过增加一条掉头车道的方式,给掉头车辆提供便利,同时也减小了原来左转车道的通行压力。”

  两处“车道瘦身”的交通组织改变之后,路口的地面标线已经更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驶到腾飞大厦路口和南湖南路和南湖南路西二巷路口的时候,要注意地面标线,按照正确的车道行驶,切不可占错车道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李敏 ]

服务群众 乌鲁木齐四路段设450个临时停车位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 推荐 | 停车位;视频;服务群众;临时停车;路段道路2019/07/12 10:19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