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歌舞剧《喀纳斯盛典》:走进童话世界 领略草原文化

2019年07月12日 10:11   来源:新华网

大型民族歌舞剧《喀纳斯盛典》。新华网刘舒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9日电(刘舒)冬不拉弹拨着春天的韵律,少年跨上骏马,灿烂的曙光洒满草原……近日,一台展现布尔津优美风光和民风民俗的大型民族歌舞剧《喀纳斯盛典》,在新疆布尔津县喀纳斯大剧院上演。

  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第二小组走进喀纳斯大剧院,一览《喀纳斯盛典》的精彩,穿越时空,走进童话世界,领略草原文化。

  据了解,《喀纳斯盛典》演出由《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组成,共分为天鹅传说、河畔月光、图瓦盛宴、火神洗礼等十二个小节,以民俗文化为切入点,结合现代声光电技术,通过舞台表演,将当地的自然美景与民俗风情、爱情故事、神话传说完美融合,为游客送上了一台立体、鲜活的视听盛宴。同时,该剧运用电影镜头的空间切换与对比手法,营造出多维时空感,并与“道具”相结合,产生全新视觉构图与艺术效果。

<<< 1 2  ...   12 > >>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