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大部将迎来高温天气过程

2019年07月12日 10: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7月11日13时10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7月11日至13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气温持续上升,柯坪县、阿瓦提县、新和县、沙雅县、库车县、阿克苏市、阿瓦提县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在35℃以上,要注意防暑降温,并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融雪型洪水及地质灾害。

  忽晴、忽阴、忽雨……小暑节气,咱们迎来了降雨、降温等凉爽天气过程,今夏的第一场高温天气过程也因此结束。沉浸在如此凉爽的天气里,咱们实在不想出来。不过,阵性降雨天气过程将“解甲归田”,灿烂的阳光准备“厉兵秣马”,天空将拼“颜值”,气温拼“炎值”。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说,7月12日,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上升,南部靠沙漠地区最高气温为34—37℃,风力不大;7月13日,各地晴,气温上升,南部靠沙漠地区最高气温为34—37℃,风力不大;7月14日,各地晴有时多云,西部、北部小阵雨,北部山区局地大雨,偏东风3—4级,气温下降1—2℃。

  高温天气的到来,或许是因为气温实在不好意思继续“打酱油”,毕竟今日正式进入三伏天。据了解,今年三伏天分初伏、中伏、末伏,共40天。初伏:7月12日至21日;中伏:7月22日至8月10日;末伏:8月11日至22日。

  为什么入伏后天气会越来越热呢?罗继说,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一天比一天热。进入三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最高峰,天气就最热。另外,夏季也是雷暴多发季节,雷暴是一种剧烈的天气现象,常与大风、暴雨相伴出现,有时还有冰雹,容易造成灾害。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朔强提醒,入伏之后是人体最为脆弱的时候,虽然暑气重,酷热难耐,但最好还是不要贪凉,小心暑湿感冒。暑湿感冒又称热伤风,主要发生在夏季,因为夏季闷热湿度又大,所以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会贪凉,吹空调或者吃冷饮,就会出现炎症,并且伴有大量的鼻涕或痰,很容易发烧,一旦患上之后会经常反复。所以大家不要贪凉,一旦不小心中招可以服用藿香正气口服液,清热解表,加快痊愈速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