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 乌鲁木齐四路段设450个临时停车位

2019年07月12日 10: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7月10日,12块允许停车及限时停车标牌在高新区(新市区)的正式上岗,这标志着该片区四路段共计450个车位正式开始为周边市民提供停车便利。

  这也是乌鲁木齐交警部门进一步落实2019年交通管理十项举措中的一项规范静态交通管理、增设便民停车点。

  目前,全市摸查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将在符合条件的路段推广。

  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阿勒泰路中队中队长谢建明介绍,加上前期的三处便民停车点,目前,阿勒泰路中队辖区共有便民停车路段7处,可为周边市民提供8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以缓解辖区停车难现状。

  其中,新增的四处路段分别为:长春南路东三巷南侧道路、恒达街(长益巷-英澳北岸小区)之间路段道路两侧、恒达街(长春北路-长沙路)之间路段北侧道路均允许车辆全天临时停放;天津北路西五巷道路两侧每日的20时30分至次日凌晨8时30分则允许车辆临时停放。而前期已设置的路段为:苏州东路北一巷东侧道路、双创巷(四平路-文兴路)南侧道路允许车辆全天临时停放;苏州东路北一巷西侧道路则在每日的20时30分至次日凌晨8时30分则允许车辆临时停放。

  在长春南路东三巷附近居住的市民吴培看到路边增设的允许停车标牌,很是开心,他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内仅有100个地上停车位,每次应酬回家晚了都没处停车,而车停路边又一晚上单,“交警同志能了解到我们的停车难,设置便民停车位,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实事。”吴培说。

  在天津北路西五巷开饭馆的商户李先生也很开心,“门口不能停车,我们生意也不好做,现在车能停了,晚上过来吃饭的人也多了。”

  据了解,乌鲁木齐交警部门已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等中心城区展开逐一排查,重点对老旧小区、商圈、学校、医院周边等市民停车需求较大的,且符合条件停车的路段,增设便民停车点位,以有效缓解市区内的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