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兑现养牛补贴214.8万元

2019年07月12日 10: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 通讯员李亚飞报道)“我刚刚从村委会领到了3500元的养牛补贴,特别感谢县上制定的好政策,今后我会继续养好牛。”7月5日,领到养牛补贴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克孜勒塔木村农民伊斯马伊力·热合曼高兴地说。

  记者从新和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为引导养殖大户、繁育大户和散养户的养牛积极性、扩大养牛规模。新和县2018年出台了《新和县外购生产母牛补贴办法》,进一步加大县财政助力增牛工程力度,提高全县生产母牛数量,完成到2020年牛存栏10万头,其中生产母牛存栏6万头的目标任务。

  根据《新和县外购生产母牛补贴办法》要求,按照县域外购生产母牛每头补贴1500元,新生母牛犊每头补贴300元、公牛犊每头补贴100元的要求,新和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于6月上旬开始组织安排人员到全县八个乡(镇),对农民在2018年7月1日至11月30日之间购买的生产母牛和公、母牛犊进行补贴。

  “截至目前,我们已发放补贴214.8万元,根据前期统计数据,预计将给全县974户养殖户在县域外购买的2400头生产母牛发放补贴485.48万元,补贴新生产的2108头公牛犊21.08万元,补贴3480头母牛犊104.4万元。”新和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补贴到位后,将进一步激发农民养牛的积极性,进而推进新和县养牛业发展。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梳理2019年上半年县域外购生产母牛和新生牛犊情况,待数据核准后,再行发放补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