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奇台县:地产农机产品纳入全国农机购置补贴名录

2019年07月12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奇台县紧紧抓住国家推动农牧业机械大发展的机遇,积极争取科技项目资金,扶持本地农牧业机械生产厂家进行农机新产品研发,先后有4个产品被列入全国农机购置补贴名录,6个产品被列入新疆农机购置补贴名录。今年又有3个产品被列入全国农机购置补贴名录。

  国家农机补贴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奇台县各农业机械企业研发各类农机具的积极性。奇台振兴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县最大的农业机械制造企业,先后取得9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清粮机、秸秆捡拾粉碎机、饮料混合机和沼气抽渣机等6个产品,先后被列入全国或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名录。去年到今年生产的9JS—1.5秸秆捡拾机、HLP—2000型饲料混合机、9TMR—5型全混合日粮搅拌机又被列入全国农机购置补贴名录。

  奇台县农机推广站工程师马健效说:“为了进一步激发农机企业创新研发的积极性,奇台县制定奖补政策,从组织、政策、资金和科研平台建设上给予科技创新保障,成立了赵青海农牧业机械研发技能大师工作室,并引进了机械制造相关专业的两名大学生参与产品研发。”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