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进山村

2019年07月12日 10:52   来源:新华网

来自达布达尔乡卫生院的医生姑丽那玛·达地汗(右一)与参加上门服务的医护人员走在热斯喀木村(7月6日摄)。

  地处帕米尔高原的热斯喀木村是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达布达尔乡的一个小山村。长期以来,由于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当地牧民医疗保障能力相对薄弱。自2017年起,热斯喀木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陆续将分散在12条山沟中的村民集中安置,极大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的就医条件。

  当地乡卫生院、村卫生室还联合组队,定期为村民提供免费上门服务,逐户进行慢性病随访、结核病筛查、居民健康小药箱药品检查。热斯喀木村全新的卫生室也在今年投入使用,卫生室常备针对高血压、关节炎、感冒等病痛的50多种药品,B超、心电监测仪等医疗设备均已配齐。与此同时,医务人员还负责向村民宣讲医疗惠民政策,讲解传染病防治知识,并引导村民改变传统观念,养成健康饮食新习惯。新华社记者李京摄

<<< 1 2  ...   10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