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近14万亩小麦开收

2019年07月12日 11:34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燕 通讯员雷姗报道)7月9日,一阵风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达勒特镇巴润古尔村村民杨明的280亩麦田中掠过,成熟的小麦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眼下,小麦已进入成熟期,博州(含兵团第五师)近14万亩小麦陆续开收,正式拉开夏收工作的序幕。

  杨明说:“与去年相比,虽然今年雨水较多、气温偏低,但小麦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今年普通小麦售价较去年略有下降,小麦收购价为每公斤2.38元。”

  据博州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管理和物资储备科科长颜小五介绍,自全州夏粮开收以来,截至7月10日,已累计收购小麦4666吨。其中,优质冬小麦(奎冬5号)占65%左右。收购价格方面,优质冬小麦(奎冬5号)每公斤2.43元—2.51元;普通冬小麦价格为每公斤2.32元—2.38元。目前,作为加工优质面粉的主要品种,奎冬5号小麦备受粮食加工企业青睐。

  今年,博州提早谋划,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截至6月底,全州共腾并有效空仓6.45万吨;落实夏粮收购资金超2亿元;夏粮收购期间,州、县市保证人员在岗在位,及早完成企业收购资格审核,积极申报应急收购委托库点9个;确保“有人收粮、有仓储粮、有钱收粮、有人管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