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资讯·化肥常识】叶面肥与农药混用的注意事项

2019年07月12日 11:41   来源:新疆日报

  叶面肥与农药混用不是简单地混合后搅拌均匀。不合理的混用,不仅产生肥害、药害,更会影响植株的健康成长。

  1.保证混用后的稳定性:叶面肥和农药的混用,是有可能发生化学或者物理反应的。所以在混用前,我们应该了解叶面肥和农药的特性,以及混用注意事项。在每次混用前,都进行小剂量的实验,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保证其稳定性。

  2.注意混用顺序:合成时注意一定不能先混合,再加水稀释。这样容易对有效成分造成破坏,并出现物理不良反应。正确的方法是先稀释一样,再混用另一样。混用的顺序可以用几句话概括:混用先稀叶面肥,再加可湿性粉剂,再来添加悬浮剂,靠后再加入水剂,最后再加入乳油。每加一种,先充分稀释,再加下一种。

  3.合理配比水量:把控水量的加入,以免过多的水量,导致稀释效果不佳。最好选用酸碱度为7的水进行稀释。

  4.保证稀释时效性:配置完成须立即使用,切忌存放。存放的混配药剂会使药效消散,同时还可能产生药害。

  (自治区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