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乌鲁木齐小伙捐髓救天津男子

2019年07月12日 16: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7月11日9时,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血液科,马先生的造血干细胞被提取出。当晚,这3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天津,给一名男子带来新生。

  29岁的马先生是乌鲁木齐县一名医务工作者。2018年7月初,马先生加入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成为一名志愿者。半年后,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电话,得知与一名天津患者初配成功。马先生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能用自己的血挽救一个生命,我义不容辞。”

  今年3月,马先生做了高分辨配型,7月5日入院开始做捐献前准备。

  7月11日的捐献,马先生的妻子全程陪伴。马先生的妻子和四岁的儿子都非常支持他的举动。

  天津的李先生是接受马先生造血干细胞的患者,今年31岁。2018年初被查出患了白血病。据李先生的主治医生介绍,李先生正准备结婚,查出白血病后,已经失去了组建家庭的信心。当得知与马先生配型成功,他激动得当场就哭了。

  工作人员带来了李先生写的感谢信,信上说:“好心人,是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气,给了我新生命。我也会用我的爱温暖别人,延续你的爱心。”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目前有近3万名志愿者,马先生是新疆第92例捐献者,是乌鲁木齐第28例捐献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