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鹿角湾景区美景美食留游客

2019年07月12日 12:5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文红 焦祖卿报道)炎炎夏日,又到了吹空调、吃西瓜消暑的时节。盛夏的沙湾,有着巍峨的雪岭冰川、翠柏云杉,遍地的野花随风摇曳,在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鹿角湾景区可以感受到一年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气候。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各地游客走进鹿角湾景区,享受夏日里的丝丝清凉。弹起吉他,敲响手鼓,跳上一曲欢快的《黑走马》……7月8日,来自克拉玛依的游客吉利·则尼哈比和朋友们在沙湾县鹿角湾景区载歌载舞。

  吉利·则尼哈比笑着说:“鹿角湾特别美,我们看到这么美的风景,情不自禁地跳起了《黑走马》。发到微信朋友圈后,朋友们看了都问这是什么地方?我们向他们推荐:这就是美丽的沙湾县鹿角湾景区。”

  蓝天白云、雪山草原和漫山遍野盛开的野花宛若一幅流动的山水画。置身鹿角湾景区,让游客们体验到了“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轻松与愉悦。

  “这里和上海完全不同。在这里有真正融入大自然、贴近大自然的感觉。这里的天特别低,云特别多,空气也特别干净透明,青山绿水草原森林雪山鲜花,简直太美了!我都不想走了。”上海游客田琳说。

  赏美景的同时,当然不能少了美食。中午用餐时分,在沙湾县鹿角湾景区服务区,33家农家乐、牧家乐生意火爆,每家门前都停满了车辆,特色美食让过往游客流连忘返。

  来自石河子的游客刘春晖刚吃过午餐,还有点儿意犹未尽。他说:“鹿角湾这个地方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美食特别诱人,我们今天中午吃的手抓羊肉、烤羊肉。味道很不错!”

  革命古丽·克得汉在沙湾县鹿角湾景区服务区经营一家农家乐,12年的光景,可以说她见证了鹿角湾的变化,也享受到了旅游发展带来的实惠。

  革命古丽·克得汉说:“平时,我们每天都有三四桌客人,周末每天会有100多人,可以坐满10至12桌,生意非常不错!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也是尽最大的努力为游客提供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6月5日至今,沙湾县鹿角湾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1000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