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人社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 强技能优服务

2019年07月12日 16: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窗口业务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连日来,兵团人社局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坚守为民初心、在实干中担当奉献使命,找差距、补短板、促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兵团各级人社部门通过广泛开展全员练兵,紧扣“一窗服务”对人社经办服务的新要求,积极做好岗位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以来,兵团人社局认真推进兵团直属经办机构综合柜员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引擎和动力,以“社保一窗经办服务改革”为突破口,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多头跑问题,清理规范证明事项,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落实标准化信息化建设;通过选树宣传行风标兵,开通行风政风举报热线等方式,加快促进窗口单位行风政风转变,努力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让群众享受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同时,兵团人社局积极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及协调沟通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大力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