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大国重器”主题赛事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9年07月13日 11: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7月12日,新疆“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大国重器”主题赛事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全区各地州市的49名选手参加了本场赛事。

  本场赛事由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大国重器”主题,以亲身经历或身边见闻,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企业辉煌成就背后的故事,讲述了立足岗位为国铸造“大国重器”工匠们的奋斗历程,多层次、多角度反映了企业职工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实践。

  来自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选手代斌深有感触地说:“几十年来,我们企业的发展变化特别大。以前,我们企业用的是国外淘汰的老旧设备,现在我们自主研发了智能出炉机器人等一些先进设备,不仅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壁垒,也大大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作为企业的青年员工,我要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汗水。”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观众高鹏说,“大国重器”主题赛事展现了国企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让人深受鼓舞和感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