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

2019年07月13日 11: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在第一届伊犁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起了全域旅游发展倡议书,各地州要加强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携手共建、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

  6月3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近期,新疆各地州市纷纷成立旅游联盟,各地州市之间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品牌互推、客源互送形成联合,共同推动新疆全域旅游发展。”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新疆旅游人次、旅游消费收入不断增长。面对旅游业迅猛发展,各地州市紧紧围绕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打破一城一地限制,突破行政区划,打造区域旅游联盟,进一步推动了新疆旅游业发展。

  古丽·阿不力木认为,旅游联盟的成立让旅游线路形成了环线,原本单一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新疆旅游“旅长游短”的问题。联盟成员拿出优势产品,实现资源对接,线路对接和景区景点间的对接,使游客在旅行中节省了时间成本。

  旅游联盟在旅游交流、宣传、推介,旅游线路打造、联盟成员联合赴内地营销推介等方面形成合力,扩大影响的同时还节约了推广成本。整合各地旅游资源,形成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共同推动优质旅游产品的推广,更有利于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旅游联盟在区域内推出各项优惠活动,让区域内的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红利。”古丽·阿不力木说,“乌昌吐石克”达成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共识,在100天的时间内推出众多文旅优惠活动,其中有的景区景点实行免费,有的景区景点实行半票。

  旅游联盟打破区域界限、打破各自为政的格局,也是新疆旅游业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需求。新疆地域广阔,旅游联盟打造的线路将各地景区景点串联起来,让游客在旅程中有更好的体验,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旅游联盟对新疆全域旅游发展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全域旅游就是全时段、全方位、全地域的旅游,通过旅游联盟,推动实现新疆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古丽·阿不力木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