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印象:新疆首个煤炭主题能源馆开馆

2019年07月13日 12: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7月12日,新疆首个以煤炭为主题的能源馆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建成开馆。想要了解准东开发区“前世今生”的游客可以来这里一睹为快。

  这个两层能源馆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83.08平方米,布展面积约3300平方米,规划布局了序厅、世界能源概述、准东产业实践、准东产城融合实践、准东家园五大核心主题展区及临展公示区。

  能源馆主要以煤炭为展示对象,集中展示了准东丰富的煤炭清洁能源和广阔市场前景,呈现了准东在围绕清洁能源开发,发展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

  该展馆还设计了“准东印象”多媒体艺术大厅、“准东,与能源共生的城市”全LED数字沙盘秀、“能源·梦想·未来”全景剧场三大核心展项。

  记者看到,准东能源馆内包括大型多媒体互动装置、准东战略机遇动态地图、煤炭产业塑模多媒体演示沙盘、特高压传输多媒体演示展台、新材料产业互动查询桌、九大产业园移动查询屏、现代物流业互动演示模型、五彩湾综合服务区互动演示沙盘、芨芨湖综合服务区互动演示沙盘、准东人说准东显示屏组十大创意展项。

  准东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能源馆管理中心主任高兵介绍说,准东能源馆开馆后,不仅使前来准东开发区旅游的游客了解准东能源的历史演变和形成历程,还向在准东开发区投资者展示了准东在能源清洁利用和绿色崛起中的奋斗征程,使之成为对外的“形象窗口”,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准东旅游,吸纳更多的企业入驻准东开发区参与建设。

  准东开发区位于新疆东北部、准噶尔盆地东南缘,规划总面积1.55万平方公里,从开发建设至今有14年时间,在戈壁腹地发展成了煤能源、新材料、新能源优势主导产业,产业发展水平起点高、技术装备行业领先,在绿色崛起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国家级开发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