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07月13日 12: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7月10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草原发展“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总结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达成共识,签订了《新疆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我区林业草原发展“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年。为做好我区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提早谋划、提前布置,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一行41人来我区联合开展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调研分为5个调研组和10个研究组,深入我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市、和田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5个地州市进行实地调研,重点围绕新疆林业草原发展规划布局、荒漠化沙化防治、草原保护与修复、林业和草原融合发展、林草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研究,为我区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

  总结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冰表示,各调研小组组长结合调研实际,从发现的问题、基本思路和政策建议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反映出调研活动收获很大。下一步,调研组和研究团队将尽快拿出调研报告和研究报告初稿,并继续开展重点课题深入调研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新疆“十四五”林草发展提出思路、对策和建议,全面有序推进新疆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姜晓龙表示,调研工作启动以来,调研组的各位专家领导为新疆林草事业的下一个五年规划能够科学合理而辛勤奔波,专家们的调研既着眼全国林业草原发展形势,又立足新疆林业草原发展实际,为“十四五”期间新疆林草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将继续全力配合调研工作,并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补充到“十四五”规划后期的编制当中,力争制定出一个能够引领自治区林草“十四五”发展的行动纲领,推进新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