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种出“金豆子” 工作队助贫增收忙

2019年07月13日 20:23   来源:天山网

   

工作队队员和农户一起捆扎豇豆。

  天山网讯(通讯员闵祥华摄影报道)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阿拉哈格镇乌库托格拉克村贫困户蔬菜示范基地种植的20亩大田豇豆长势良好并陆续成熟,自治区人社厅驻乌库托格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童春雷带领工作队队员,走到田间地头,与农户们一起摘豇豆,聊家常,分享豇豆丰收的喜悦。

  长期以来,乌库托格拉克村贫困户种菜的积极性一直不高,原因是缺乏种植技术,蔬菜长势不好,大量上市销路也是一大难题。为了尽快帮助贫困户增收,童春雷协调村委会为贫困户专门开辟了蔬菜种植示范园区,并给贫困户购买菜苗、化肥和种子,带领工作队队员和贫困户一起种植了20亩地的大田豇豆,和贫困户一起种菜、搭架子、上化肥和喷洒农药,还请来专家现场指导,极大地调动了农户参与种植豇豆的热情。

  贫困户艾合买提 · 苏甫尔捧着一捆捆豇豆高兴地说:“工作队不但到地里教我种豇豆,帮我摘豇豆,还帮我联系车,把新鲜豇豆直接卖到县城的蔬菜批发市场,价格也高,对我们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这简直就是‘金豆子’啊,太感谢工作队了。”

  童春雷说:“精准扶贫说一千道一万,让贫困户增收才是硬道理。我们通过邀请专家提供技术指导,从下种到采收进行跟踪服务,既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又有效降低了种植风险。今年豇豆收成不错,预计每户能增收3000元以上。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和品种,让贫困户有活干、有钱赚、有奔头,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