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一只相思蜜甜瓜的出路

2019年07月15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7月13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中医医院驻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在帮汪凡平(左)摘瓜。

  天山网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这么热的天你们咋又来帮我收瓜了啊?”7月13日7时许,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的甜瓜种植户汪凡平和丈夫正在瓜地里摘瓜,看到从地头走来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时,汪凡平激动地说。

刘荣正在摘瓜。

  “我昨天帮你联系了一个客户,今天下午来拉瓜,担心你俩忙不过来,我们来帮忙摘瓜。”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中医医院驻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荣一边往手里的塑料袋内装甜瓜,一边笑着对汪凡平说。

摆放甜瓜。

  7月,正是“相思蜜”甜瓜成熟的季节。十二户西村的土质适合种植甜瓜,施的是农家肥,不使用除草剂,出产的“相思蜜”甜瓜脆甜,口感非常好,往年因缺少销售渠道,该村300亩甜瓜虽然丰收却卖不出好价钱。汪凡平家种了6亩甜瓜,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一年下来只能收入1万元。

刘荣带领工作队队员到汪凡平的瓜地里帮忙摘瓜。

  去年,为了解决甜瓜的销路问题,刘荣召集工作队队员们集思广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卖瓜信息,经过工作队的努力,帮助该村20余位瓜农销售了近8吨“相思蜜”甜瓜。

工作队队员们在汪凡平的瓜地里帮忙摘瓜、称重。

  今年,在甜瓜刚成熟的时候,刘荣就联系了北京、杭州等地的朋友,给他们邮寄样瓜品尝,收获了不少订单。“工作队来了以后,不仅帮我们联系客户,收购价格也不错,去年我的6亩甜瓜收入了2万多元。今年的瓜刚成熟,刘姐就已经帮我们联系了好几个客户……”汪凡平说。

工作队为甜瓜“代言”。

  “我们不仅要帮种植户找销路、增收入,还要为优质‘相思蜜’甜瓜代言,让它们‘甜’出新疆,‘甜’到全国。”刘荣说。

[责任编辑:李娜 ]

【乡村振兴】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找准好路子 摘掉穷帽子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农民 就业 种植 工作队 甜瓜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

【政策到地头】甜瓜飘香 瓜农笑得比瓜甜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甜瓜 种植 销售 布尔津县 喀纳斯2019/05/31 10:41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