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来“特种旅游节”体验独库之美

2019年07月15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7月12日,2019新疆“特种旅游节”暨新疆最美独库公路自驾活动在库尔勒启幕。当天,200余辆来自疆内外的自驾车从库尔勒集结出发,体验独库公路之美。

  游客张健康和朋友驾驶3辆房车和3辆越野车6月25日从重庆出发,一路来到新疆参加特种旅游节,沿途的美景让他们沉醉。“一直在关注独库公路,这次独库自驾让我充满期待。”张健康说。

  本届特种旅游节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会场设在库尔勒市。尉犁县、博湖县、焉耆回族自治县、和静县、库车县、新源县、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乌苏市的各分会场将先后开展独库公路沿线地州文旅体验、徒步自由行、漂流竞技、低空飞行观光等特种旅游体验活动。

  特种旅游节活动期间,巴州将举办特种旅游体验、“大漠水镜康拉克”环湖冲沙徒步自由行、从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到巴音布鲁克草原的哈巴原生态文化体验自驾游、“飞越天山全景新疆”低空飞行观光、“霍拉山野林谷”运动漂流竞技等15项活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 · 阿不力木说,自2010年起,新疆国际特种旅游节先后推出了“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纵横北疆”“环游天山”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新疆自驾游线路产品。

  “特种旅游节已经成为新疆自驾车旅游的风向标,此次活动着力打造独库公路品牌,整合优势资源,以自驾、低空、漂流等要素为重点,不断丰富和完善新疆特种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推动新疆旅游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古丽 · 阿不力木说。

  据了解,5月到10月,全疆将举行56项特种旅游活动,包括了自驾、低空飞行、漂流、徒步、骑行等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新疆特种旅游资源。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